岚晓兰

=岚兰
主食雷安
自封糖厂厂主,愿望是让每一个看文的小可爱都能吃上甜甜的雷安糖♡
如果我的文字能给你带来愉悦,那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私信评论都可以随意调戏!!一起来玩呀www

【雷安】谁说黑猫只能带来厄运的?明明是桃花运好吗


#又名一只神助攻喵的励志故事233333

大概算是前文。。戳这→雨中

#主题是【猫】

#望食用愉快w


1.

我又被遗弃了。

"如果你在让我看到那只恶心的黑猫,你就永远别再进这个家门!  !  !"

  抱着我的手臂瑟瑟地发抖,我看了看面前因为暴怒扭曲了一张脸的妇人,背上的湿润触觉让我再抬头看了看抱着我的小女孩。她死死抿着唇,晶莹的泪水大滴大滴地砸了下来。

  别哭啊。。。我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轻巧地挣脱了她的怀抱,跳到了地上。

  "小黑!你去哪!  ?"

  身后传来女孩的慌乱的声音,妇人的责骂声混杂着女孩的争辩声让我的脚步稍微顿了顿,但我依然没有回头,飞快地向前跑去。

  2.

  黑猫会带来不幸。

  很多人都这么说。

  我看着水洼中自己的倒影,不屑的哼哼,明明只是毛色不同而已,哪来什么厄运不厄运的。

  身后传来匆忙的脚步声,我吓得一个激灵,立刻站起身准备跑路。

  "呼——小。。小黑!!!小黑!!!等等!"

  身后传来女孩急促的喘息声,我回过头,她气喘吁吁地冲我跑过来,在快要接近我的时候却突然停下了步伐,然后慢慢地蹲了下来。

 
  "对不起。"她眼眶红通通的,半边脸颊也肿了起来:"我不能再收养你了。"

  "喵。"

  我知道啦,没关系的。我走上前,把头蹭进她的手心。

  她好像很惊喜,一边小心翼翼地顺着我的毛一边碎碎的解释:"爸爸摔到骨折这种事情真的不能怪你啦。。。这是凑巧而已。。妈妈她比较信那些。。。"她的声音越来越小,语气里带了一丝哭腔,但还是很温柔地继续说道:

  "你会遇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主人的。"

  3.

  雨越下越大,雨水打湿了我身处的箱子与头顶的纸板,我烦躁地想要跳出去,但外面的滂沱大雨和箱子旁边的水潭又把我吓了回去。

  真是倒霉喵。

  我看着头顶那块将要被水渗透的纸板,期待着雨赶紧停下。但箱子外面传来的水声告诉我雨会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嗒..嗒。”

  雨打在伞面的声音传来,同时我头顶的纸板被掀了开,一个粽发绿眸的男生望了进来。

  “这里居然有只猫。”

  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自喉咙发出“咕噜咕噜”的恐吓声音,利爪伸了出来。

  这片地区被这些男生虐待的同伴可不在少数。我眯起眼,身体弓起,蓄势待发。

   “雨太大了,我把伞借给你吧。”

  那个男生把他的伞放在了我的头顶,自己却站到了风雨中。

  我愣了愣,然后收回了爪子,“喵”一声。

  谢啦喵。

  但那个男生并没有立刻离开,他皱着眉看着我,时不时帮我扶住被风吹到一边的伞,一副在纠结着什么的表情。

  “安迷修。”

  另一道男声传了过来,那个男生立刻转了过去,看向声音的来源处。

  安迷修。我默默点头,看来是这个男生的名字了。

  安迷修站了起来,和另外一个男生好像说了些什么,然后再次蹲下,把我抱了起来。

  他的身子特别凉,我贴到他胸口的时候被那又湿又冷的触感吓得叫了一声。

  他立刻把我从胸前那块湿透的布料那里远离。“抱歉呀。”他歉意地笑了笑。

  “你跟一只猫到什么歉。”另外一个男生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我可是听的懂的喵!!!

  我不满地瞪着那个黑发紫眸的男生,他却完全没有把视线放在我身上,他一直看着安迷修,眼底是不加掩饰的嘲讽。

  “你怎么还没走?”

  “。。。本大爷乐意。”

  “随你便。”

  “喂雷狮你干。。”

  “喵!”

  我看着那个叫雷狮的男生抽走了安迷修手中的伞,跟着安迷修愤怒地叫了他一声。

  但出乎我意料的,雷狮抽走了安迷修的伞,又把安迷修拉进他的伞中。

  “看在你干翻了那个傻逼的份上,送你到家好了。”

  “。。。。谢谢。”

  我被安迷修抱在怀里,雷狮撑着伞走在我们的旁边,他们两个并肩走着却相对无言。我则是一直安安静静地待在安迷修的怀里。时不时叫一声。

  看来我有新主人了。

  4.

  安迷修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领我回家的第二天,他就准备好了猫粮猫砂还有睡觉的床垫。床垫是他自己做的,垫子柔软又温暖,我第一次躺上去的时候就不想再下来了。

  他是一个人住,而且好像因为是学生,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一个名叫学校的建筑物里。

  但他也不限制我的自由,他出门时就会给我留一道小窗,我想出去玩的时候就从那里跑出去,还会记得随手关窗。

  宝莉你真的好聪明啊!

  安迷修有一次无意间看到我开窗关窗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的动作,惊讶的说了一句。

  那是,我骄傲的甩头,我们猫可聪明了。

  “喵~”

  我得意地叫了一声,安迷修立刻笑了起来,把手放我头顶上揉了揉:“夸你你还膨胀了,骄傲害死猫啊”

  哼,这是事实好不好。我哪里骄傲了喵?只是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一直没发现好吗喵?

  我一爪子甩开他的手,跑回我的垫子上睡觉去了。

  为了显示我高超的智商,第二天我就偷偷跟着安迷修去上学了,途中有几次差点跟丢,但我凭借着虽然不及狗但还是很敏锐的嗅觉还是成功找到了安迷修的学校。

我蹲在窗边的树杈上,一眼就看到了窗边的安迷修。

  哼哼。我暗搓搓地搓爪子,准备跳过去给他一个大惊喜。

  “当——当——”

  突然响起的钟声真是猝不及防,我被吓了一大跳,脚底一滑就从树枝上摔了下去。

  “喵喵喵喵——!  !  !”我努力伸出爪子捞到了一根树枝抱住,终于是稳住了身子。

  好险。我舒了一口气,抓住树枝三下五除二地窜了回去。

  但再回去的时候,屋子里面已经没有了安迷修的身影。

  嘁,这种功亏一篑的感觉真是太让猫不爽了。

  干脆再这休息一会吧。我往下看了看,树底下经过的人流越来越多。还是决定在这颗安静的树上打会盹。

  才不是为了等安迷修呢喵。

  我蜷起身子,打了个哈欠,正准备睡的时候,窗边又传来了动静。

  我一下子来了精神,站起身,却失望地发现那是个我不认识的人。

  那个男生胡乱地从安迷修的桌子上拿了很多东西,他的神情看起来凶狠极了。让我一下子就起了疑心。

  屋子里面还有一些人,但令我疑惑的是他们并没有任何要阻止这个人的意思。反而都站在一边,饶有兴致地抱着手臂,仿佛是在准备看一场大戏。

  他们脸上的表情我太熟悉了——每当遇到我的同类被虐待甚至是虐杀的时候,那些在一旁围观的人们脸上也是这个表情。

  不好的回忆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我不顾那些人惊诧的目光,直接穿过那扇半掩的窗子就追了上去。

  那个男生跑的快极了,绕是以我全速奔跑的速度也追的有些吃力。我追着他穿过一条条小道,跑过一片不算茂密的小树林,到了一片小小的湖边。

  他露出带着快意而扭曲的笑容,直接把手中一大堆东西扔到了湖里。

  “喵!  !  !”卧槽!  !  !我炸了,敢欺负老子的人?  ?  ?

  我冲过去对着他的脚踝就是狠狠的一口。他惨叫了一声,猛的一个甩腿把我甩了出去。

  “妈的哪里来的野猫! ?”他摸了摸他的脚踝,一手的血让他暴怒起来:"老子打死你这个小畜生!  !  !  "

  “谁他妈在那边瞎几把乱叫的。吵到老子睡觉了。”一个男声传来过来,男生向我冲过来到的动作瞬间僵住,表情变得恐惧起来。

  声音好像还有点儿熟。我转过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哦。我想起来了。我看着那个黑发紫眸一脸拽样的男生,瞬间就想起了他的名字。

  雷狮。

  “对对对不起。。。。”男生一改刚刚凶狠的表情,变得诚惶诚恐的,他的声音还打着颤,好像是非常害怕雷狮的样子:“雷总我不是故意的。。”

  “快滚。”

  “是是是我这就滚。”

  这变脸的速度。。我鄙夷地看着那个男生落荒而逃的背影,心想人类真是难懂的生物。

  “你是那只安迷修抱回去的猫吧。是叫。。宝莉?”

  “喵。。”我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算是应答。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到这个新名字都感觉有点心累。

 
  “那些智障,打不过安迷修就尽是用这些下三滥的招儿来恶心人。”雷狮嗤笑一声,弯腰捡起一个没有被扔到湖里的笔袋,摔到我面前:“这个,你给他带回去吧。”

  “喵。”我走上前,把笔袋叼了起来。

  “哟,听得懂人话呢,这么聪明?”雷狮笑了起来:“说好的建国之后不准成精呢?”

  “。。。喵喵喵???”

  “算了,不逗你了。”雷狮挥了挥手,“去找你家安迷修吧。”

  谢啦。我在心中默默道了一声谢,转过身跑走了。

 
  安迷修回到家里的时候,整个人都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那双好看的祖母绿的眼睛都一点光彩都没有。

 
  我走上前去,把笔袋用爪子推到他面前,叫了他一声。

 
  “喵~”老子这么棒棒,快夸我喵!  !  !

  “这。。这是!”安迷修看到笔袋的一瞬间眼睛就亮了起来。他激动地抱起我就想亲,而我冷漠地用爪子捂住了他的嘴。

  见亲不成他转而把我抱在怀里一直蹭蹭,我被勒地要喘不过气来,一直使劲挣扎。

  住手啊我的背要给你蹭秃了啊啊啊!  !

  安迷修好像是察觉到了,微微放开了我一点,他一松手,我就从他的怀里跳了出去。

  “谢谢你,宝丽。”他拿起那个笔袋,声音有些颤:“这里面有我很重要的东西啊。”

  我看着他拉开笔袋拉链的夹层,从里面拿出一张小小的照片来。

  我忍不住微微睁大了眼。

  那张照片上,是雷狮。

  6.

  雷狮是安迷修很重要的人吗?

  我有点疑惑,毕竟第一次见到他们两个的时候,他们看上去可是要打起来一样。

  但安迷修摩挲着那张照片的时候,眼底有着我看不懂的,很柔软的光芒。

  人类的情绪真是难懂啊喵。

  我伸了个懒腰,决定不再多想。

  身为一只猫,干嘛要这么努力地去理解那群人类的想法?

  在外面浪了很久,天色也暗了下来,我想着,差不多就回去了吧。

  熟门熟路地进窗关窗,里面却黑漆漆的,一个人也没有。

  “喵?”我叫了一声,无人应答。

  奇怪,平时这个时候,安迷修应该回来了啊。

  隐隐的不安开始在心底蔓延,身为猫的直觉让我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

  “咔。”身后的门锁传来被打开的声音,我回过头,借着昏暗的楼道灯光,看见了一身狼狈的,我的主人。

  安迷修一身的血腥气息吓得我往后退了一步,他身上那件总是一尘不染的白衬衫此时布满了灰黑的尘土以及鲜红的血迹,我担忧地叫了他一声,他却勾起那还在淌血的嘴角朝我温柔地笑笑。

  我没事。他说。

  才怪咧。

  “要吃饭的话要稍微等一等哦。”他从茶几下面掏出一个白色的小箱子,打开掏出一些瓶瓶罐罐,朝我晃了晃:“我要先上下药。”

  我坐在他的旁边,看着他把那些药水涂在或狰狞或青紫的伤口上。他的手臂缠了许多绷带,脸上也贴了许多白色的胶布,看起来可笑极了。

  但我笑不出来。

  我难得地主动跳到了他的怀里,轻轻蹭着他的胸口,以示安慰。

  “宝莉。。。”他摸了摸我的头:“我真的没事啦,别担心。”

  “喵。”

  7.

  我现在又经常往安迷修学校跑了,不仅如此,频率之高到连校内巡逻的保安都全部认识我了。不过好在他们都挺和蔼的,也不会赶我走,偶尔还会给我带些小鱼干。

  但我的目的不是来蹭小鱼干的。

  我经常在安迷修教室所在的教学楼活动,这样才能更方便我搜集到关于安迷修的情报。

 
  我想帮他。

  逗我的女生和她的朋友聊天时说安迷修被孤立了。

  从我身旁经过的男生说安迷修是个恶心的同性恋。

  和同伴打闹的男生幸灾乐祸地说安迷修成绩好样貌好那还有什么用,反正是个变态。

  当然,遇上谩骂诅咒的。我通常都是上前给一爪子就跑的。

  他们说的话我大多都不太能理解。但我唯一清晰明白的一点,就是安迷修被他的同类排斥了。

  理由我不太能明白,每个人都各有说辞。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提问安迷修的时候,都是一副深恶痛绝的嫌恶表情。

  为什么?明明安迷修是个这么温柔的人。他凭什么要遭到这样的待遇?

  还是说。。。我停下了脚步,一种可怕的想法在我脑海中成型。

  是我带来的吗?这份不该降临到他身上的厄运。

  我想起第一任主人夭折的孩子,第二任主人骨折的父亲,以及现在的。。。遭受着同类欺凌的安迷修。

  我是一只会带来厄运的,不祥的黑猫。

  我从未如此深刻地认识到这个冰冷的事实。这个认识让我忍不住地全身发抖。

  既然如此,只要我离开,是不是就可以了?

  这样的话,安迷修是不是就不会再被他的同类欺凌,也不会再时不时地带着一身伤回来了?

  我停下了走向安迷修教室的脚步,转过身子,朝校外的方向跑去。

  果然,我还是离开吧。

 

  8.

  “你确定这是安迷修回家的必经之路?”

  几乎是下意识地,我奔跑的脚步慢了下来,近期为了打听情报,我对“安迷修”这个名字的敏感度已经达到了满值。

  我趴在不算高的屋顶上,往下探头看了一眼,而就看了一眼,我就立刻缩了回来。

  太多人了。一条小小的巷子里,却黑压压地站了几十个人。每个人都给我一种极危险的气息。他们手上有拿着麻袋的,也有拿着钢管的,甚至还有明晃晃的刀子。

  “妈的,就是那个安迷修,害得老子在三中都站不住脚了。”

  “放心,这么多号人,你还愁搞不死他?”

  “呵呵,让他好好见识一下,把我们惹怒是怎样的下场。”

  他们的谈话内容让我遍体生寒。

  即使我离开,厄运还是一样会降临到安迷修身上吗!

  “当——当——”

  远处响起了熟悉的钟声,我一个激灵,那是代表放学的钟声!

  底下的人群躁动起来,有人兴奋地吹了声口哨,钢管敲击着墙面的声音,一下一下地砸到了我的心上。

  不对!一定还有办法的!我可以阻止的!

  我跳下屋顶,朝着学校的方向一路狂奔。

  所幸的是,我成功在离那个巷子还有一些距离的地方找到了安迷修。

  “宝莉?”他完全不知道情况,看着我微微笑了起来:“来这边玩吗?”

  “已经快六点了,跟我一起回去吧。”

  “喵!”别往那边走啊智障!我死死咬着他的裤腿,不让他往前走。但安迷修完全没有理解我的意思。他无奈的从我嘴里拽出那截布料:“宝莉,别闹。”

  “喵喵喵喵喵!” 我才没有闹啊啊啊啊啊!  !  !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拽,安迷修还是走到了那条巷子前。

  “哟,终于来了啊,见义勇为的骑士大人。”

  完了。我松开了安迷修的裤腿,绝望地想着。

  “宝莉,你先回去。”安迷修用脚尖轻轻地推了推我。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9.

  我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心底是从未有过的无力与迷茫。

  无论我怎么做,还是没有办法去改变这一切吗?

  为什么啊。。。。我难过极了,内疚的泪水大滴大滴地滑出眼眶,砸到地上,留下一道深色的水痕。

  “宝莉?我操猫会哭的吗?”

  当然会啊喵。

  衣料摩擦的声音传来,我被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我抬起头,那双颜色与我相似的眼睛近在咫尺。

  对了!可以把他拉过去!

  我猛的叼住他的裤腿就往那边拖,嘴中含糊不清地叫着,表达我焦急的心情。

  “你干嘛呢?狂犬病犯了这是?”

  你才犯了狂犬病!  !  !为什么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都听不懂猫语的啊啊啊!  !  !

  “不对。”令我欣慰无比的是,雷狮皱起了眉,他想了想,眯起眼睛,神色突然冷峻下来:“安迷修那个智障是不是出事了?”

  我松开他的裤腿,疯狂点头。

  “带我过去。”

  我带着雷狮一路狂奔,很快就又回到了那条巷子。

  地上横七竖八地躺了很多人,我粗略地扫了一眼,微微松了口气:还好,没有安迷修。

  “喂,这么热闹,加我一个怎么样?”

  站在我身后的雷狮不知什么时候冲了过去,对着离他最近的人脸上就是狠狠地一拳。

  “雷狮!”

  我听到了安迷修的声音,透过几个人的身影,我成功在一片混战之中看到了全身上下挂彩无数的安迷修。所幸的是他的胳膊看起来并没有被打断什么的。他叫了一声雷狮的名字,然后侧身堪堪闪过了身后袭来的钢管。

  不知为何,雷狮的到来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得以安心地趴在屋顶上看着下方的战况。

  雷狮和安迷修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就比如说刚刚安迷修险险躲过一个人挥来的刀子,下一秒雷狮的钢管就砸到了那人的身上。

  包围圈越来越小,倒地呻吟的声音倒是越来越多。

  终于,这条巷子里面站着的,只剩雷狮和安迷修两人了。其他人逃的逃,叫的叫。很快就都不见了。

  二对十四。就算雷狮和安迷修再厉害,也是三拳难敌四手,身上难免多处挂彩。

  安迷修掏出纸巾,直接往雷狮还在冒血的伤口上摁。雷狮痛的“嘶”了一声。

  “轻点!杀人呢。”

  安迷修瞪他一眼“知道痛还来?”

 
  “嚯,我不来今天你就交代在这了,傻逼。”

  “那也不关。。。唔!”

  我猛的窜了起来,看见雷狮把安迷修压在墙上,一只手把安迷修的双手举过头顶压制住,另一只手搂着他的腰,强势地吻着安迷修的唇。

  安迷修一开始还会挣扎,但后来挣扎的动作幅度就越来越小,看起来反而像是开始主动迎合一样。

  哇哦,人类的交配现场吗,真赤鸡。

  但雷狮压着安迷修亲了一会就放开了他,他喘着气,神色凶狠地盯着安迷修:

  “老子的对象被人堵在巷子里揍,你说关不关我的事?”

  安迷修的眼睛一下子就睁大了。

  “你还不承认吗?”

  “。。。承认什么?”

  “你喜欢我这件事啊。”

  “。。。。你想多了没有的事。”

  “那你干嘛在草稿纸上写一页我的名字?要不是我认得你的字迹我还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干这么少女的事情。”

  还不止呢。我看着安迷修越来越红的脸,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他还珍藏了你一张照片来着。

  “话说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安迷修试图转移话题。

  旖旎的气氛瞬间消失,雷狮十分地不爽。他低下头,又在安迷修的唇角上啃了一口:“叫声老公就告诉你。”

“叫你妹的老公!  !  !”“喵!”

  我十分有存在感的叫声立刻吸引了下面打情骂俏的两个人。

  “宝莉!”

  我从屋顶上轻巧地跳下,走到了安迷修的脚边,轻轻地蹭了蹭他的脚踝。

  “好痒。”安迷修笑了一下,然后把我抱了起来。

  越过安迷修的肩头,我正好对上了雷狮那双充满杀气的眼睛。

  “喵~喵~”诶嘿,不爽打我呀。

  “谢谢你,宝莉。”安迷修把我搂地紧了一些,在我耳边说道:

  “上次帮我找回笔袋也是,这次也是,真的是帮大忙了。”

  “你真的是一只能给我带来好运的猫咪呀。”

  好运?我愣了愣,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个这个词搭上边。

  不过。。。我扫了一眼这两人身上惨烈的挂彩痕迹。
 
  这好运标准的门槛真是低。

  “你还要抱着这只蠢猫多久,赶紧带我回去上药。”

  “为什么你要跟我回去啊?”

  “原来安迷修你这么不负责的吗?男朋友用完就丢?”

  “恶党你不要说这些很有歧义的话好吗?”

  “这是事实啊。”

  。。。。。。

  安迷修抱着我望家的方向走,耳边是他和雷狮拌嘴的声音。我打了个哈欠,准备趴在他的怀里睡会。

  算啦。我想。好运就好运吧。

  你们开心就好。

  10.

  谁说黑猫只会带来厄运的?

  社会你宝莉第一个表示不服。

 

——————————————

  #在学校还妄想参加活动的后果就是严重超时。。超时太久了我都不好意思@主页君了,望大家食用愉快吧www
 

 
 

评论(5)

热度(3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